日暮潇潇

看完冲喜的感想

昨天有幸看到太太很久之前的一篇文,我是第一次看荣霖,却被情节设定不由自主的带进去了。用了一下午时间看完了,意料之外,回味无穷。冒昧艾特太太。 @搂小腰

一开始荣石受了魔咒性情大变,所以一霖才以冲喜的名义嫁入荣家。一开始我以为一霖也是普通人,看到后面才知道原来他竟然是桃树妖。有点意外,又觉得这样的设定很有意思。一霖心中始终有人,但是却一直没说是谁,荣石也始终介意这点。

越往后看精彩越多。即使荣石知道一霖是妖,他也义无反顾的爱他,想要守护他。很喜欢文中一霖的性格,淡然,处变不惊,又很温润。

再后来,一霖受伤元气大伤,跑到云梦山脉疗伤。没想到荣石竟然找过来了。而一霖心中的那个人,在倒叙中我们终于得知——是一个普通人,一个叫石头的人。石头教会一霖入世,教会一霖什么是爱。一霖陪了他一世,最后约定生生世世轮回再见。一霖怕自己爱上荣石,怕自己辜负石头。看文的我也很纠结,既心疼一霖也心疼荣石。

看到后来,才发现原来荣石和石头竟然就是一个人。让我意外又让我觉得如此甚好。原来兜兜转转爱上的都是一个人。本以为这就是结局了,大团圆多美好。

前文有提,桃树无心。荣石危在旦夕,只有一霖的桃木心能救活他。可是一旦交出桃木心,一霖便会飞升成仙,而他们俩便再不可能了。为了救荣石,一霖选择用桃木心,并把他关于自己的记忆消除了。一霖成仙却在天上化成桃树,沉睡着。

看的时候不知道该心疼谁,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

结局是真的让我很意外了,原来这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一个情劫,一个青龙历的情劫。而桃木妖一霖更是因缘际会的成了仙。所以最后他们俩终于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天宫,在我们看不到的世界,幸福快乐的活着。

很喜欢太太这种一层一层带给我们惊喜和意外的手法,不到最后你永远想不到到底是什么样的设定。本以为是山穷水尽,谁料到却是柳暗花明。

表白太太!表白太太!表白太太!

喜欢您的文!喜欢您的设定!喜欢您的构思!期待您更多的文!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