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潇潇

有花堪折直须折


评莫待花枯 @墨色琉璃

真是一篇让人惊喜的谭赵文。太太的设定很另辟蹊径,是远方亲戚。这就很大程度的避免了老谭要和平平相遇不是摔胳膊就是断腿或者投资杏林。平平自幼失去父母,在老谭的抚养下长大,颇有几分楼诚的味道,但是平平没有阿诚经历那么惨,而且性格更肆意洒脱些。

双向暗恋看着很带感,彼此不断误会和胡思乱想。老谭以为平平喜欢庄恕,平平以为老谭喜欢女人,尤其是在老谭说那句:将来要找个配得上晟煊的女主人时,平平眼里的黯淡无光和骤然颓废。看到那的时候真是心疼平平啊。

毫无疑问老谭对平平是过分宠爱的,想要星星月亮都恨不得摘给他。可是一方面他又碍于世俗的偏见和道德伦理上的不适,强迫自己不能多想,他以为自己可以心平气和的跟一个旗鼓相当的女人结婚生子, 就像做一笔互惠互利的生意一般。可是当他发现因为他的订婚,平平不开心,也发现了平平喜欢他,所以想去解除婚约。

这恰恰使平平惶恐,他觉得老谭对他太好了,好到能为了他放弃世俗的婚约陪他一辈子。这样天大的一份情他不敢要,所以他逃了。离家出走回到自己最初的老房子。他以为老谭不爱他,但是又过分的对他好,宠爱他。傻平平啊,也不想想,如果不是爱一个人,怎么可能会为他付出那么多。

最后平平询问嘟嘟怎么勾引老谭时那段很有趣,平平简直太撩人了。回想他们的养成,他经常跳到老谭身上,撒娇卖萌,要喂养,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勾人心魄。按理说老谭应该早就忍不住了吧,想到这不得不佩服老谭的忍耐力。这么大诱惑都抵的住。难怪最后老谭都说 快被平平逼成性冷淡了,哈哈哈哈。

同样喜欢太太笔下的嘟嘟和叨叨庄,一个腹黑一个傲娇,好在最后破镜重圆。表白太太!写的太好了!语言匮乏文采差劲的我只能写一点点观后感表达我的喜爱之情!愿太太多多产粮我好继续啃粮!坚定站楼诚以及衍生一百年!也很感激在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后太太依然在圈里!

评论

热度(27)